工行上海分行利用自身平台为本地企业推销 开沪上金融机构直播带货先河

19/05/2020

一块背景板、一盏补光灯、一台直播手机和一台互动手机架在会议桌上,工行一间不大的会议室经过简单布置变身直播间。主播用带着有点上海味儿的普通话向观众介绍商品:"在我面前已经摆满了漂漂亮亮的这么一排盒子。大家知道这是什么吗?我们打开其中一个看一看。我找粉色打开,大家看一下。哇!感谢大家!现在这么多人进来了。大清早的上班时间,真是不容易!"

这位主播名叫欧阳嘉,是上海工行一名年轻行员,他一边推介商品,一边与观众互动,别看普通话不太标准,但是在直播带货时自带吸引观众的气场,手机上弹幕互动踊跃。公司职员黄小姐看直播时就忍不住"剁手"买了个保温杯。黄小姐说:"我买的杯子,就是刚刚说有茶漏的杯子,粉红色的,很好看!我也是工行的客户嘛 !我平时那些积分用不掉,我刚刚看到这个直播我觉得挺好的,我这个正好可以下单了,我的积分终于可以用掉了,太好了!" 

欧阳嘉直播带货时的很多表达富有个人魅力,在同事眼中堪比直播网红李佳琦,因此同事们都亲切地叫他"欧阳佳琦"。不过欧阳嘉觉得自己还需要不断学习来提升直播带货能力,他说:"其实我们作为一个金融工作者,一直都对很多的消费品不是很了解。我们一方面要学习很多的电商网红的一些带货的技巧和技能。第二方面的话,我们要深入去研究我们的企业,我们的商品、它的产品的特性,以及它跟同类商品的一些对比和优势。" 

这次工行上海分行直播带货的商品包括保温杯、口罩、光明食品等,光明集成优选市场经理郭燕龙很看重工行融e购平台的渠道能力和欧阳嘉为直播带货的走心准备:"我们光明在融e购的平台走货,梅林的午餐肉,梅林的金罐,其实给到的几乎全网一个最低的价格,是在这个直播的两个小时之内能给到大家。比如现在夏天了,然后开设一些冷饮专题,来把我们的产品推广给客户。"
融e购是工行自建的电商平台,注册个人用户1.5亿,国内综合电商平台排名前十。工行上海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钱培红介绍,由银行出面帮助上海本地企业面向全国工行用户推介,帮助企业打开销路,探索为企业纾困的新方法:"我们采用大家喜闻乐见的直播方式,通过直接补贴,将企业的优质产品,直观、客观地向消费者进行展示和推荐,在消费者心中能够'种草',同时来鼓励大家"拔草"。" 

钱培红透露,今后每周三上午十点,工行上海分行将在融e购平台上为上海本地优质商品定期直播带货。 作者:上海电台记者俞承璋 编辑:程晨 责任编辑:朱颖 

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!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.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! Get started